别高价收我的本,进坑晚或者错过的想要哪本可以直接找我,要的人多的咱们再刷一遍,高价收真的好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支持(∩ᵒ̴̶̷̤~ᵒ̴̶̷̤∩)

all太|升官发财死老板04—05

镜像世界AU,后期主要角色死亡预警,黑色幽默,不可避免的狗血现场

summary:森鸥外抱着令太宰满意的想法请他到私人公寓吃一顿便饭,然而世界却在今晚倒转,他们来到了另一个与自身世界极为相似然而却更加黑暗崩坏的世界。在杀死上司便可以取代其位置的血腥规则下,首领森鸥外显然成为了众人虎视眈眈的对象,太宰还没有来得及嘲笑自家首领,接着他就格外震惊的看到这个世界的自己被这个世界的中也揪着领子来了个沾染着鲜血的吻,而且同时他也发现这个世界的大家似乎都很暴躁……


字数3100+

————



04


森表示他要以一个医生的身份跟首领好好谈谈,以未成年人不合适在这里为由把他赶了出去。而森鸥外对此表现出了一定程度上的纵容,“你可以出去转转,太宰君。但半个小时之后我需要你回到这里。”


“你可以把太宰君派给我做我的助手。”森翻了个白眼,“他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堪称专业。”


“我确信把你们两个放在一起会危及我的安全。”森鸥外微笑,而森则立即转头看向太宰。


太宰耸了耸肩,“我只有半个小时,应该分秒必争。”他看向森,“也许您应该冷静一点,理性的思维可以为您争夺更多权利,而现在非理性的状态正使您滑向深渊。”


“谢谢你,我的孩子。”森倏然露出慈爱的微笑,他走过来拥抱了他,趁此不着痕迹的将那把手术刀塞进了他的口袋里。两人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


“哦,您再这样我都要叫您daddy了。”太宰装作苦恼的推开了他,森则说,“半个小时之后再见。”


“我不会被当成这个世界的太宰治然后哪里突然跳出来个人把我砍了吧?”太宰扬声问,补充,“首领?”


“暂时可以放心,芥川君并不在这里。”森鸥外只是这样说。








05


太宰碰到了这个世界的太宰治,他靠在一边,整个人透着一种淡然,就好像他已经看透了很多事情,这是一种理论上来说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淡然,但很可惜的是往往很多事情都不符合逻辑。


“你不需要医生吗?”


在条件反射的将对方上下打量过去之后,太宰这样说。太宰治的胳膊正在流血,尽管他正用手指按着,但血还是不断的从他的指缝间洇出来。太宰治看向他,尽管都叫做太宰治,他们也的确五官相像,然而这个世界的太宰治似乎并不喜欢绷带,于是太宰就能够一目了然的见到于他脖子上和脸上的那些或新或旧、但又无法忽视的伤口。


“我在做一个实验。”太宰治轻声说,“我要看看我什么时候才会倒下去死掉。”


“这个出血量可能达不到你的要求。”太宰认真的说,“也许你可以换个目标,比如说什么时候会晕过去之类的。”


太宰治接受了这个建议,他说,“看起来一时半会他们是不会谈完的。”


“森先生气得要死。”太宰幸灾乐祸,“他从首领的身份重新变成医生了,瞬间白干。”


“希望他不会被克扣工资和假期。”


他们走进了电梯里,太宰治这样说。


“不会被克扣了。”太宰几乎是同情的神色,“没有工资,没有假期,什么都没有。”


“理由?”


“你的森先生认为既然他们是同一个人,那么显然给自己发工资是不合逻辑的。”


太宰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这样说,太宰治没忍住的露出笑容,这也给他带来不少生气。


“不过,你真的不需要处理一下吗?”


太宰的目光忍不住的落回到了他的胳膊上。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正在真挚的关怀着某一个人,尽管从另一种程度上来说,这个人其实就是他自己。他多少感到些许不妙,但又觉得如果他真的在自己眼前晕倒,后续的处理显然会更加不妙。


太宰并不喜欢麻烦,他也不希望自己会被认为是刺杀了最年轻干部的始作俑者。这里并不是他自己的那个世界,不是吗?


太宰治摇了摇头,“医疗部现在人满为患。”


“我确信你是更为重要的那一个。”


“我不这么认为。”


太宰治看着他,静静的端详着。


当电梯在他办公室所属的楼层停下的时候,他突然说,“我很好奇你的那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你愿意,是否可以透露一些不必要的信息?”


“你感到好奇?”太宰看着他,他已经露出了微笑。


“是对你感到好奇。”


太宰治说,“你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哦——”太宰拖着长腔,“原来你曾经预见,或者说是已经预见。”


“只是胡思乱想。”太宰治这么说。


他率先朝前走去,太宰跟上来,“如果你同意让我给你处理,我会在一边给你处理伤口的时候一边给你讲些没那么重要的小故事。当然这是防止你会无聊,我一向比较善解人意。”


“你这样让我不得不同意了。”太宰治弯了弯眼睛。他看起来脆弱、温和,几乎没有多少杀伤力,他似乎没有什么活着的欲望,但也不会径自的选择去死,但在太宰眼中这样的人只会引起他的警惕。


而他又总有一种预感,这个世界的自己准是已经经历过了一些什么事,然后从此,他就走向了与预定之路截然不同的方向。


然而:


中原中也正大步朝他们走来,他看起来正在生气,而太宰治几乎是一看到他就立即转过身子,“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转一转。”


“你们关系不好?”


太宰好奇的问,太宰治点点头,轻轻的“嗯”了一声。


这让太宰多少松了口气,这个世界的自己和中也的关系依然是这么不好,这就说明他和中也就是八字不合,天生就是对家。要是这个世界整个反过来,这个世界的自己其实正在和中也谈恋爱,然后每天卿卿我我,太宰想了想,他只能用一个“呕”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站住。”


中也恼火的声音越来越近,“你干嘛天天这么躲着我?”


“我们已经不再是搭档了,不是吗?”


太宰治轻描淡写,并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


哦呦。


太宰惊讶的看向太宰治,接着又朝后看去,这个世界的中原中也和他的中也比起来真是狂野的不得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玩乐队——他这样暗暗点评着,然后他就被一把推开,当他相当不悦的抬起头的时候,太宰治已经被钳制住肩膀的按倒在墙上,中原中也正看着他。


有一瞬间,太宰觉得这样的中也看起来就像一条鲜艳的毒蛇,甚至在此刻,他的脸距离太宰治的脸如此之近,鼻尖几乎触碰到鼻尖,那样的眼神就如同在观察猎物一般。太宰能够想象到这样的神情,他的不悦消失无踪。他更喜欢看热闹。


“有事说事。”太宰治说话了,他看起来很不耐烦。


“你和织田出任务是否使你感到愉悦?”中原中也尖锐的说。


“一般般。”太宰治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他举起正在流血的胳膊,“还没到死的地步。我也说不上喜欢。”


中原中也恨恨的笑了,“我以为他会让你不受一点伤,事实证明他的确没有这个本事。”


太宰治心平气和,“事实上,这次任务很艰巨,我是不可能不受伤的。”


“那么,织田目前是你的搭档的事实是否使你感到愉悦?”


中原中也仍旧非常尖锐。


如果森在这里,太宰绝对要对他说,“瞧,他就像个锐角三角形。”


“我一点都不愉悦。”太宰治一脸无语,“我似乎成为了你们争夺的对象,而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首领才是这个目标。所以说你们是不是应该把你们的精力放在值得的地方上去,请千万不要在我这等无名小卒身上浪费时间。”


中原中也眼神一凝,“你想做首领?”


太宰治睁大了眼睛,接着反问说,“你确信你的脑子健康无恙吗?它是否仍旧安置在初始位置?”


可中原中也的目光朝下落去,陡然话音一转,“你怎么不去医疗部?”


“医疗部人满为患。”太宰治翻了个白眼,他看起来有些虚弱。


“医疗部最近的确很缺人手。”中原中也点点头,接着又说,“我确信那位织田作之助大人已经将这件事报告给了首领。”


他刻意在“织田”和“大人”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别这样。”太宰治叹了口气,“我现在不想和你吵架。”说着,他的目光侧开,“尽管你这么粗暴的对待我,并且没有一丝歉意,就好像是理所应当的一样。”


中原中也像触电一样的松开了他,然而紧接着他又一下伸出了手,扶住了眼前因此将要倒下的身形。


“你松手之前能不能给我个提示?”太宰治看起来有些狼狈,他站直了身子,一边瞪了他一眼。这让中原中也既感到恼火又有些许局促。


“我不是故意的,啊,我跟你道歉,好吧!别这么看我。”他看起来心乱如麻,语气也愈发焦躁起来。


“好吧,我并不想打扰你们,我是说……这里还有个人呢。”


太宰举起一只手挥了挥确保引起他们的注意,一开始的震惊消退,他现在满是一种想开了的豁达心态。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川井春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