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价收我的本,进坑晚或者错过的想要哪本可以直接找我,要的人多的咱们再刷一遍,高价收真的好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支持(∩ᵒ̴̶̷̤~ᵒ̴̶̷̤∩)

中太|阿芙乐尔

summary:他穿着件白衬衫,微微弓着腰,看起来和寻常街头的年轻人也没什么区别。

字数4400+,图书馆背景


————


太宰不开心的时候,他托着下巴坐在桌前,表现的很冷淡。走路的时候,他虎视眈眈的盯着地面看,就这样闷头朝前走。平常时候,他总是走得最慢的那一个,他总是说着“等等我呀”的一边追上来。可到了这个时候,他挺胸抬头的走在最前面。


“像个旗手。”安吾摸着下巴,织田作则已经左顾右盼起来,“谁给太宰君拿根旗杆过来——”他吆喝一样的这么说,这么一来就显得怪好玩的,安吾笑个不停,檀君也没忍住的笑了。


其实,他们都期待着太宰能够立即转身过来,抱怨的嚷着,好给他们一个切入的机会。 不然,显得太刻意了。可太宰像是没听见,他仍然大步朝前走。安吾和织田作又开始推搡起来了,他们讨论着到底谁去劝一劝他,可他们谁也不乐意。有一会功夫,他们就这么争论着,然后像是突然得到妥协,他们的脸上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微笑,接着一同朝旁边的檀看去。


檀有些猝不及防。


“……干嘛?”


他半是犹豫半是好奇,又有些隐隐的不安,织田作和安吾对视一眼,然后织田作“哎呀”一声,叫了他的名字:

 

“你和太宰君关系最好,显而易见的事儿,我们都觉得,还是你去比较好。”


他诚恳的看着他,安吾则显得漫不经心,又像是有十足的底气。“晚上我们要出去玩,丢下太宰可不行。你就行行好,爆发你的小宇宙,五分钟之内把这件事给解决掉吧?”


可檀觉得,他们对自己的误解加起来或许能抵上一个太平洋,但有些话他又很受用。与此同时他也再清楚不过,安吾和织田作虽然的确是要一起到现世去玩,可他们其实并不是很乐意带上太宰。当然这不是嫌弃,诚然,太宰在有些地方很麻烦,在进行一些刺激类项目的时候会无所适从,而安吾他们则很喜欢这种刺激。檀永远也忘不了上次去蹦极的时候,太宰一脸震惊的看着织田作欢呼一声的跳下去,他试探的朝边缘走了走,又突然揪住胸前的衣服,呻吟出声:


“我恐高。”


有时候他也会被突然窜出来的虫子吓上一大跳。他惊恐的跳上桌子,颤颤巍巍的指着地上的蟑螂,直言要是长得再大一点,自己的魂都要被吓飞了。看起来既可怜又好玩,让人吐槽的欲望消退下去,反而渐渐升起无可奈何的心情。


可这样的人,肢解活鸡最拿手了。太宰总是很矛盾,这或许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檀耸了耸肩,其实在刚刚的这会儿,他一直在思考着该怎么和他搭话。“我试试。”他这么说,可一边又期待着太宰能够在半路上碰见井伏先生或者春夫老师什么的,然后被好生安慰一番。太宰又开始不安定,这是没办法的事。不过如果他能一直保持着活力和积极的心情,那么他也不会写出完成的太宰式文学了。


在微明的未来中感到模模糊糊的不安、文学即诞生于此。可这时候,太宰绕过花坛,消失在了绿叶中。


其实他也很困扰。突然就感到不安、突然就不敢面对身边的友人、甚至往昔的愧疚和苦闷真实而激烈的如同涨潮一般倾涌上来,太宰立即手足无措起来,然而他在短暂的茫然之后,他又开始愤愤的批评起自己来:


“多少年了还是老样子,果然还是没出息。”


他感到恼火,然而在这之后,他又很快感到一种久远的苍凉和倦怠。这也使他无法再去面对安吾他们,不,或者说是他已经彻底失去了勇气。他悄悄的攥紧了手。


要到哪里去呢?


他闻着绿叶的味道,可仅仅只是感到苦涩。这时候,他敏锐的从绿叶丛中发现了中也的身影,他无意识的睁大了眼睛,又突然感觉到紧张和焦虑,他下意识的转身想要离开这里。


可是中也已经发现了他。并且,他立即叫住了他。


“喂,臭小子,见到了好歹打个招呼呀。”


中也距离他有些远,他一边说着话的一边走过来,帽子有点歪的戴着,他看起来慵懒极了。然而当走近过来一点之后,他的表情中有了那么一丝的微妙,然而于眼中闪过的那一丝惊讶之后、他又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样子。


太宰张了张嘴,可是说不出来什么。他抬起手挥了挥,一边垂下头去,“嗨”了一声。


“嗨。”


中也动也没动,太宰的目光落在他的手上:在这个美好的上午,他的手中还是大煞风景的拿着个酒瓶。


他默默移开视线,在中也的注视下,他感到些不自在,“嗨。”他又说了一声,一边暗骂这样真的好蠢,中也懒洋洋的看着他。


“嗯,是很蠢。”


他突然说话了,一边挺认真的点了点头,然后问,“你怎么一直这么一惊一乍的?”太宰才反应过来在中也出声的那一刹那他差点跳起来,这时候他突然感到羞耻,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也不知道是为了分散谁的注意力。接着,他又摸了摸鼻子,声音闷闷的说,“我是好奇。”


“好奇什么。”中也看着他,他眯了眯眼睛,突然间兴高采烈,甚至还有点跃跃欲试,“你觉得我会突然给你来上一拳吗?”


“我可没这么说。”


太宰一点也不感到害怕。此刻,他和中也的距离近极了,他一发觉到自己并没有闻到酒味,心立即舒坦了下去。尽管谈起自己和中也的友情时, 发生在不同场合之下的争论和打架已经成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往往都是自己被单方面的殴打,要是没有檀君及时赶到和心平拉架,也许现在自己根本不会老老实实的站在这里。而且,很多时候,檀君和心平也会加入战局,中也真的很会挑衅人,这也许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之一。有时候太宰会报复一样的心想,假如中也没有成为诗人,他可能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斗牛士。不过,太宰很快反应过来:这不是说自己是那头牛。


两人在中庭里散起了步,看起来很闲情逸致。


不过,不如说是出于中也的威胁。他站在这里同太宰说了会话,突然说,“走走吧?”


可太宰不想走,他说,“我觉得这里就挺好的。”说着,像是在更加具体的证明自己的说法,他指了指没有被任何阻拦而落在身上的阳光,以及附近这里一点那里一点、虽然并不繁盛但看起来很雅致的花。而这里又是风口,所以并不会感到热。这样看来,这里的确是再好不过的地方,中也听得很认真,在太宰详细的举例下时不时的点点头,可他又在太宰安静下来之后看向他,“但我就是想走走。”


“那我说了这么长时间的话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太宰几乎立刻就要说出这样的话,可他毕竟不善于拒绝。而在不善于拒绝的那些人中,中也是最不可能拒绝的。于是他看起来从善如流,其实心中正在哭泣:


“好,走。我其实也不想再待在这里了。”


后一句说出来纯粹是为了面子。太宰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样的话,接着才后知后觉的感到了“鬼使神差”。他小心翼翼然而又飞快的朝他看去,似乎正在担心这样的画蛇添足会不会引起他的不悦,接着悄悄的松了口气,同时又突然为这样谨小慎微的自己而感到悲哀。但一想到这是中也,他反而有了一种感谢不杀之恩的微妙感觉。他感到矛盾极了,可也承认,中也的确是例外中的例外。


毕竟,能一言不合就抡起酒瓶子揍他,看见自己逃跑了能够坚持不懈的一直追到家里来的,也就只有中也了。太宰甚至能够说,“我哥都没这么打过我!”但也不得不承认,在很多时候,他宁愿和中也待在一起。中也在不喝酒的时候,他温柔,还有点忧郁,除了仍旧会挑衅人,但并没有喝酒之后那么暴躁。可惜的是,在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之中,中也永远都喝的醉醺醺的,一边破口大骂,属实没落下什么好印象。以至于当初听说中也转生到图书馆来的时候他都没敢去打招呼,反倒是中也风风火火的冲进来,“喂,臭小子!”他有些恼火,“你这是什么脸色,谁踩到你尾巴了吗?”


他重重的拍打着他的肩膀,看着他的脸,太宰陡然升起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他想起他们一起在阴沉的天空下慢悠悠的走在河边的时候,中也教训他说,“你要是再这么衰,我就一脚把你踹到河里去。”可是,在那不久之后,中也就去世了。


“你还好吧?”看着恼火的中也,太宰只能声音闷闷的说出这样的话,一时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现在,恍然回到中庭之内,这个太阳照常升起的中午,中也问,“你还好吧?”


太宰愣了一下,这使他联想起从前。接着,他下意识的开始思考起来,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感到不安呢?他很快就认为这是仍旧背负着的、 沉重的过去。可这毕竟显得怯弱,于是他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心情不好?嗯?”


中也继续问,他没有用“不安定”这个词,就像这件事只是再平常不过、一只癞蛤蟆从石头旁边跳过去了一样。太宰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想找出一个既不显得懦弱,也绝不夸大的说法,可中也却嗤笑起来,“好了桃花混蛋,谁还不知道你。远远看见你那张如同烂掉的青花鱼一样的脸我就知道了,你小子肯定又在纠结什么,要不怎么会一个人在这边瞎转悠。你不是总和檀那菜刀混账在一起的吗?”


“别这么说,搞得我们很暧昧。”太宰看起来很老实,手指压在衬衫下摆上。他有意识的躲避着中也的目光,一边又想着一条青花鱼竟然能有那么多的形容词也是挺厉害的。他的声音小小的,“就是心里烦。”


“谁欺负你了,我帮你揍他。”


中也这样说,可太宰立即按住他的手,“别喝酒。”接着“呀”了一声,看起来有些苦恼,又很真挚的看着他,这样的话被中也说出来,他体会到一种猝不及防的感动。他像是松了口气一样的说,“咱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和和平平的一起走走了。”


“不过,你一脸惊慌的样子是很好玩啦。”


中也不甚在意的摆了摆手,他瞥见太宰震惊的表情,有点懵,但本人还是中气十足:


“干嘛?”


“原来你一直在玩我?”


因为过度震惊,太宰的尾音有些尖锐。


“啊,也算是……不过,”他话音一转,“要不是你每次都正好撞我枪口上……”


说到这,他眯了下眼睛,像是在威胁,太宰一下子蔫了。因为那些心理阴影如同口香糖一样死死粘着,所以太宰在中也面前总是显得很乖。“只要活着”。这么说来,他的标准着实定的很低。可在亲眼目睹中也爆发的恐怖之后,他想着还能够再要求什么呢?他一刻不停的朝前走,两人的步调大致一致,他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忧郁了。面对着中也的问题,他耸了耸肩,“反正我一直是这样的嘛,不清楚也没关系,已经习惯了。”


说完之后才意识到中也最讨厌这样的话,他暗道一声“遭了”,立即朝中也看去。中也果然很生气,他说,“我果然还是看不惯你。就是因为你总是这么衰,我才要揍你。”


“我错了。”


太宰当机立断,他举手投降,接着又一下垮下脸去,“其实我还是很悲伤,你就对我好一点嘛。”


他这样说话就像在撒娇,可这时候的心情却很轻松。他垂下一双饱含着乞求的眸子看着他,中也叹了口气,他的态度软和下去了,甚至还微微的勾了下嘴角、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于是太宰的脸上立刻泛上喜意,他几乎立刻松了口气,这时候,他轻轻的踢开了脚边的一块小石头。他穿着件白衬衫,微微弓着腰,看起来和寻常街头的年轻人也没什么区别。他觉得,自己大概有高兴了那么一点点,难以想象,这竟然只是因为中也一个浅浅的笑。


他老早就觉得,自己能够同过去的自己一刀两断,现在看来,自己和中也之间如此进步的相处,是不是表示已经迈出了那至关重要的一步呢?不过,中也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


然后,中也拍了拍他的手。


“有事就跟我说。”


他显得沉稳极了,这时候,他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下。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太宰突然强烈的意识到:那过去回忆中阴云密布的天空,正在呈蛛网状分裂开来。他陡然感到一种久违的轻松,可在这时候,他又有些害羞。他像是逃避一样的朝旁边走开了,他折下了一支快要凋谢的丁香花。可中也只是看着他的背影,他扶了扶帽子,心中突然涌上一股许久未感觉到的、让人想要大叫出声的、畅快的高兴。晚上,他们在走廊上见了面。“心情不错啊。”中也挑了下眉,太宰咬了咬嘴唇,他一时只是冲他微笑起来。





评论(7)
热度(2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川井春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