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价收我的本,进坑晚或者错过的想要哪本可以直接找我,要的人多的咱们再刷一遍,高价收真的好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支持(∩ᵒ̴̶̷̤~ᵒ̴̶̷̤∩)

志贺太宰|未曾设想的告白之夜

summary:补修室里的青涩告白

*彩蛋里是热心群众岛崎藤村

字数3700+


——


“我从刚才起就很想说了……”


“哦,你说。”


“你到底在笑什么?”


太宰看着志贺,脸上多少有点嫌弃,后者则摊了摊手,用夸张的语气说,“不是吧,这也要管?”


太宰不再说话了。他保持沉默,但还在看着志贺。那是一瞬之间的决定,他想要用这样无声的注视来使志贺感到些局促。只要志贺感到些不舒服,他就开心,不过程度只要保持在这样就足够了,他并不希望自己太过于咄咄逼人。


而能在这里见到志贺,实在是一种缘分。志贺在潜书的时候受了伤,那时候他还没有出发,正巧在走廊上碰见了。那时候志贺捂着胳膊,血从指缝里不断的冒出来,真的伤的很重,太宰虽然觉得自己不怎么晕血、接受度也一直挺高,但还是看了一眼就匆匆偏过脸去,那时候志贺对他说,“小心点,不然见面的话得多尴尬。”


那时候自己想也不想的回敬,“你自己在补修室里烂死好了,我绝对不会看你一眼。”


结果最后自己一瘸一拐的出现在了补修室的门口。


那时候志贺睁大了眼睛,像是在无声的发出询问——不是让你小心点了吗?然而接着他就弯起眼睛,一边抬手挥挥,“是来看我在这腐烂的怎么样吗?”


“你绝对诅咒我了吧?”


“什么啊,别说这种傻话。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志贺接着说下去,他看起来一点也不生气,语气轻松的就像在平常那样的聊天,“就你一个人吗?安吾和织田呢?”


安吾和织田作本来想要在这里陪着自己,事实上他们也的确一左一右的跟着过来了。可太宰还是在最后一刻把他俩给推走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很想和志贺待在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在的地方。但那时候的他并不是十分笃定,所以他想,如果进去的时候看见志贺的身边还待着其他的人,他绝对转身就走,哪怕隔着千山万水,他也要把安吾和织田作中的一个给拽过来。


所以当进来的时候看见这里只有志贺,太宰悄悄的松了口气。他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到另外一张闲置的床上,这期间因为受伤的腿,多多少少的使他感到些不耐以及焦躁。同时他回答着志贺的问题,“我已经不是小孩了,所以自己一个人就可以。”


某种意义上的原话奉还加深了志贺的笑意。


而现在,太宰正赌气的和志贺对视。他说,“你到底在笑什么?”志贺说,“不是吧,这也要管?”在那之后他们就谁也没有说过话。


志贺显然比想象中的更难缠,同样是一眨不眨的看着对方的脸,他就显得游刃有余,而太宰则觉得眼睛已经酸了起来,同时还糟糕的产生了一种将要流下眼泪的预感。但太宰还是坚持着看着志贺的脸、看着他的眼睛,对于他来说,此刻这样的行为已经失去了赌气的低级意义,转而变成了一场关乎面子的战争。但他不知道他苦苦支撑的样子落在志贺的眼中真的显得很可爱。


“好了。”


志贺觉得这样就可以了,所以他举起一只手,“我投降。”


然后他尽情的欣赏着在那一瞬间从太宰的脸上接连浮现的诸如解脱、得意种种的小情绪,以及于那一瞬之间偷偷溜走的茫然。


太宰正揉着眼睛,声音闷闷的响起来,“我又不是在和你比赛。”


因为总会去想很多,所以总是很纠结。


“但我心甘情愿的举手投降了。”志贺说,这时候还露出苦闷神色,一边轻轻的敲了下自个的头,“虽然只能举起一只手。不过,要是另外一只手也可以的话……”


“还疼吗?”太宰自然而然的问。


“疼啊。”志贺神色如常,大大咧咧的点了点头,“毕竟那么多血也不是白流的对不对?”


太宰再一次看向他受伤的胳膊。


自然而然的,他想要说出些关心的话。或者说,他应该说出些关心的话。就好像见到了受伤的陌生人,多多少少也应该说出些类似于“祝你早日康复”的话,其中用不着掺上多少感情,仅仅只是在那一刻露出担心的神情就足够了,这是彼此双方都了然的客套。


可是,面对着志贺,一张嘴,他就语滞了。


他多多少少的明白了自己在面对志贺时候的复杂心情。


自从转生到图书馆之后,他和志贺之间总是大小摩擦不断,有时候是他找茬,有时候则是志贺故意找事。他总是说着“早晚有一天会把你推到河里去”,也会大喊“走着瞧吧!老狐狸!”而志贺则总是摆出宛如成熟长辈那样的姿态,语重心长的劝说他“你总是生气,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有时候他也会回敬,“咱俩谁把谁推到河里还不一定呢,走着瞧!”


如此种种,就像欢喜冤家。太宰会在人群中趁乱去踩志贺的脚,而志贺也会突然攥住太宰的手,大声嚷嚷着“你还好吗?你脸色这么差是不是要晕倒了?”。那时候他们正好在现世的地铁上遇见,在这之后很快就有人站起来给他们让座,尽管太宰一再坚持,但还是被按了下去,志贺也得到了一个座位,他非常高兴,尽管很快就开始龇牙咧嘴,因为觉得很丢脸的太宰复仇心起的悄悄狠掐了他一把。


太宰能够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自己,对于志贺来说,他也拥有这样神奇的能力。后来在中庭的樱花树下,他和太宰说起这事,那是一个快要下雨的傍晚,他们站在一群低低盘旋的红蜻蜓中间,那时候太宰一本正经的对他说,“那你和我一起下地狱吧。”


志贺不再回忆,他说:


“你不说点什么吗?”


这一下提醒了从刚才起就似乎在发呆的太宰。他攥紧了手指。


“吃苏摩。”太宰一本正经,“吃苏摩好过受折磨。”


志贺愣了一下,接着也严肃起来,用极为正经的语气说,“老大哥在看着你。”¹


沉默。


两人一起微笑起来。


志贺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靠坐的姿势,他的心中低低的盘旋着那天的红蜻蜓,太宰心平气和的看着他,就好像那个夜晚。他睡不着而披上外套决定去中庭里逛逛,结果在走廊上碰到了幽灵一样的志贺。“你去哪?”他那时候说,志贺回答,“我去看看月亮。”


“你在这里也可以看到月亮。月亮一直在那。”


“但我想站在更近一点的地方去看着它。”


于是,他们来到了中庭的湖边,志贺掬起一碰水,给他看自己手中的月亮。


太宰说,“我突然想到,那次在中庭的湖边的时候,趁你去掬水的时候,我应该抓紧机会把你一脚踹进去。”


“你竟然一直在想着这件事吗?”志贺看起来有些吃惊,他接着又说,“那我要感谢你当时决定忍耐一下,不然也太煞风景了。”


“不是。”


太宰看着他,在这个时候,他的心中有一汪清澈的水,“我那时候没有想到这么做。”


“所以……”


“是后知后觉。”


志贺露出微笑,他转脸看向窗外,看着窗外的天空一点一点的暗下来。太宰顺着他的目光同样看向窗外,慢慢的,目光朝下,落在他缠着绷带的胳膊上。


他又想到了那个时候,他仿佛又见到了那片刺眼的红。


太宰不知道该如何描述那时候他的心情,当然了,此刻的心情他也无法描述。他只是在想,即使是转生了,也会有绝笔的危险,后来他又想,自己真的在一心一意的讨厌着志贺吗?


他不知道。但他的确是分心了。可当他感受到那一瞬间从腿部窜起来的痛意的时候,他竟然感到了一种心安。而这样的感受他同样无法理解。


于是他来了,回来了,他推走了安吾和织田作,他一个人站在这条走廊上,他站在门口犹豫不决。但他不知道,那个时候的志贺正小心翼翼的躲在窗户旁边,他悄悄的观察着,心中又怀揣着无限的期待。他在最后一刻急急忙忙的回到了床上。


当他大大方方的看向太宰的时候,那时候他感到一阵温热。多半又是扯开了伤口。但接着他就弯起眼睛,一边抬手挥挥,“是来看我在这腐烂的怎么样吗?”


天彻底的黑下去了。


志贺说,“你有没有想过,往前迈一步什么的?”


他感到紧张,这是许多年之前包括许多年之后都未曾感受过的紧张。在这一刻,他突然不敢去看太宰的眼睛。


“啊?我没办法迈啊,你看我的腿——”


太宰像是完全没有理解他到底在说什么。


说不清楚是失落还是松了口气什么的,志贺勾起嘴角。


他说,“你饿了吗?”


“不是很饿。”太宰说,“我现在不想吃饭。”


“腿疼的厉害吗?”


“还可以忍受。”


“啪”地一下,停电了。


太宰颤抖了一下,但一片黑暗里,除了自己,谁也不会知道;他是这么心想的。这使他稍微安心了一些。他不知道志贺正在看着他。


“原来会停电吗?”


太宰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来这么句话。


“也许吧。”


志贺说,他的声音在不甚遥远的黑暗中响起来,语气平淡,就好像这只是件很平常的事,尽管他在说,“我还是第一次遇见。”


“也许是哪里短路了。”太宰咕哝。


“有这个可能。”


志贺说着,他下了床,太宰好奇的望着他所在的那个方向,但一切都是昏暗的,他努力的睁大了眼睛。抽屉被拉开的声音、抽屉被关上的声音、撞上柜门的声音,志贺很快就翻箱倒柜的找到了一支蜡烛。蜡烛显然并不常用,是崭新的。蜡烛是白色的。


志贺擦亮了火柴,点亮了蜡烛。烛光照着他的脸。他拿着蜡烛走过来,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涌现出一片光亮。


最终他来到太宰的身前,这时候他露出微笑,抬手示意他手中的蜡烛。他正攥着一团光。


“要不要试着,我是说,考虑一下?”志贺的声音很轻很轻,烛火在跳动。


而太宰说,“我答应和你在一起。”这次他终于明白了志贺的意思。


话还没说完他就赶紧偏过脸去。他多少感到些不好意思。












注释:


¹太宰口中的「苏摩」出自《美丽新世界》,志贺口中的「老大哥在看着你」出自《一九八四》,两人很有默契的在玩。

评论(9)
热度(2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