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价收我的本,进坑晚或者错过的想要哪本可以直接找我,要的人多的咱们再刷一遍,高价收真的好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支持(∩ᵒ̴̶̷̤~ᵒ̴̶̷̤∩)

志贺太宰|分手代价

summary:所以分手之后就把对方打进医院吧

*织田作&武者:哦你们分手了(OS:谁信啊)

*安吾&里见:我们没有被耍吧???

字数3500+


————


“是这样的。”他说,“这件事其实很简单。”


“就是……”


他摊了摊手,“我和太宰分手了。”


“虽然把话都说清楚了,但我们又觉得不是很保险。”太宰插话进来,“所以,我们觉得或许应该做的绝一点,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不会旧情复燃。”


“所以你俩就决定把对方打进医院?”里见一脸“今天真是开了眼”的表情,最后默默竖起大拇指,“真的很绝。”


01


听说志贺和太宰把对方打进医院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太宰吊着胳膊看起来像是刚从战场上回来,志贺则拖着一条骨折的左腿一脸生无可恋的歪靠在床头,谁进来也不管,像是已经心如死灰;于是太宰只好被迫承担问候的任务,看见朋友进来就说一句“你好”。


安吾很震惊,“虽然你们俩一直在吵来吵去,但没想到还真的动手了。我建议你们都去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都有点暴力倾向。”


“暴力禁止。”他双手比叉,义正言辞。


织田作看起来就像是错过了几个亿,他唉声叹气,“要是我在现场就好了。”


“然后你拿出手机开始录像吗?”安吾看了他一眼。


“不。”织田作义正言辞,“我可以拉架。”


这话除了鬼之外恐怕谁也不相信。


而匆匆赶到医院的武者小路和里见则对志贺表达出了十二万分的关怀,武者嘘寒问暖,里见则拆开带过来的果篮,同时刻意放缓了语气的问他想吃点什么,志贺被这样的“关怀炮弹”弄得猝不及防,但不管怎样的问询都会得来武者和里见的微笑回应,于是最后只能默默,“要不你们俩还是骂我吧。”


“这说的是什么话。”里见维持温柔人设,“你要对自己有点信心。”


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小,太宰听不到,但看着他们的嘘寒问暖,以及如沐春风式的笑容,这使得在旁边看着的他感到嫉妒。


他悄悄抱怨,“你俩也太没眼力见了,我都进医院了你俩也不拿点东西来。”


安吾也压低了声音,“一听说你进去了我就跑过来了,谁管那些啊。你也太形式主义了吧。”


“听说中也也在医院,我要不现在到他那拿点水果啥的过来,撑个场子的话多少是足够了,而且我会在十分钟之内尽快回来。”


还是织田作比较靠谱。


“算了吧,我们根本就没有场子——不过等等,中也为什么会在这?”


“你不知道吗?中也喝醉酒一脚踏空从楼梯上滚下去了,他现在整个人都很受伤。”


“好吧,好吧。”


太宰点着头,顿了一下,补充说,“我挺难过的。”


“真的吗?”安吾挑了下眉,但他明显正在憋笑。


太宰没来得及反驳他。因为嘘寒问暖结束的武者喊着他名字的走过来,接着双手攥着他的手一脸真挚的开始道歉。


“太宰君,志贺给你添麻烦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啊,那个……”


太宰不擅长对付这个,他有些无措的偏开脸,结果正好和笑眯眯望着这儿的志贺对上视线。太宰鼓起腮帮子,他转脸示意织田作快上。


“啊。”


一脸茫然的织田作只是发出了这样的单音节词,旁边的安吾拍了拍他的肩膀,同时上前一步。







02


“总之,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家果然还是比较关心这个。





03


身为当事人的太宰和志贺对视一眼,在从眼神示意到眼神威胁再到眼神打架之后,志贺妥协了。


“是这样的。”他说,“这件事其实很简单。”


“就是……”


他摊了摊手,“我和太宰分手了。”


“虽然把话都说清楚了,但我们又觉得不是很保险。”太宰插话进来,“所以,我们觉得或许应该做的绝一点,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不会旧情复燃。”


“所以你俩就决定把对方打进医院?”里见一脸“今天真是开了眼”的表情,最后默默竖起大拇指,“真的很绝。”





04


太宰和志贺从大学里就开始交往,到现在已经交往了整整五年,这件事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在大家眼里,他俩的关系一直都很稳定,虽然也不是没有过矛盾,但每次都被很好的解决了,能够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其实很不容易。而他们的关系又一直都很好,所以突然间表示他们已经分手了,并且还是在这样惨烈的前提下提出来,大家一时都难以接受。


对于分手的原因,志贺回答的很淡然,“突然就没意思了。”


“对。”太宰点点头,“突然就没感觉了。”


他俩认真解释这个“互殴问题”。


太宰说:我们这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没有意思了、没有感觉了,就索性结束吧。我们都是这样想的。不然的话,维持着这段感情让它继续苟延残喘,到最后我们或许会恨上对方的吧,总之这件事真的让人很为难。


志贺说:其实一开始我们都下不去手,但是当太宰提议我们或许可以快速把这些年里经历的不开心再回忆一遍……嗯……你们应该知道,这个办法其实很有效。再说了当时场面也很混乱,我差点被倒下来的花瓶砸到头,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我们都应该去医院看看了。


太宰说:如果藕断丝连的话,不是很可悲吗?结束了就结束了,离开也要离开的有尊严嘛。所以我们这次其实是往死里揍的,毕竟以后也没机会了,该狠的时候就要狠。以后见了面,绝对不会再说一句话,也不会再保留联系方式,不然我的下一任交往对象该怎么想啊,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


志贺说:等等,插一下嘴。你不会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


太宰:啊,没有啊。我只是举个例子,再说了难道你要孤独终老吗?不过你既然这么说,难道你有人了吗?


志贺:不,没有。我也只是随口一提。


安吾:打住。你们俩再歪下去就要歪到太平洋去了。还记得一开始的话题吗?





05


“哦,太宰君。”


织田作摇了摇头,一脸不赞同的在床沿上坐下来,手待在他健康的肩膀上,“你明明可以上柱香诅咒他早点死的。我是说,你们其实用不着做的这么狠。”


“这个见效太慢了。”志贺说,“我们认真讨论过了。互相诅咒什么的。”


“而且假设我要诅咒志贺,那么在直到诅咒真的成功之前,我要每天都念一遍诅咒,这样的话,就得每天把他想一遍。”


“不止一遍。”志贺说。


“对,不止一遍。”太宰点点头,“而且为了保证诅咒真的生效了,最起码我得知道志贺的近况、他过得好不好,这样的话我还得时不时的去打探他的消息,还不一定能够打探的到。”


“像我这种人,就得亲眼看到太宰怎么样我才会放心,”志贺耸了耸肩,“毕竟信息传递之间可能会产生误差,或许也会产生一些善良的谎言;比如说太宰其实已经病入膏肓,但你们还对我说「太宰最近过得很不错,他还想着要去趟夏威夷」,那等我知道真实信息的时候岂不是为时晚矣,那时候我也不会开心的。即使这样一来,诅咒这件事就真的算是从我的生命中告一段落了。”


“也许是你先死。”太宰看着他。


“对,也许是我先死。这事谁也说不准。不过,”志贺的目光落在果篮上,然后歪了歪头,“要吃橘子吗?”


“可以,你剥吧。”


于是志贺开始剥橘子,太宰继续说:


“所以诅咒这件事真的很麻烦,还不如我们打一架,抱着打完这一架之后就再也不要见面的决心,彻底分手。”


“可有件事很难办。当然这事也无法控制。”里见说。


“对的。”太宰点点头,志贺接着说,“我们正好被安排在一个病房。而且还是在隔壁床。”


“所以……”


织田作试探的看着他们,“你们要换个病房吗?”






06


太宰和志贺就这个问题认真讨论了一下,最终得出了“还是不要再给人添麻烦”的结论,太宰还说,“与其再来个新室友,还是知根知底的志贺比较好。毕竟我可受不了有人大半夜的打呼,绝对会疯的,而志贺不打呼。”


志贺很矜持的点头,“谢谢。”


“不用谢。”太宰优雅的低了低头。


志贺说,“毕竟已经一起住了这么久,现在对我们来说就只是换了个地方而已,综合各方面考虑,现在的安排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


“赞同。”太宰点点头。


好久没说话的武者举起一只手,“所以……”他的脸上带着狐疑,“你们现在这算是分手了吗?”


“对啊。”


“看看我的腿,这就是分手的证明。”


“还有我的胳膊。”


“这分手的代价真的很沉重。”织田作在旁边说,但他的表情很古怪,似乎并不是很相信他们。


“啊,是嘛……”


武者的声音轻飘飘的,他看起来还是很不相信的样子,而里见则把志贺剥好的橘子传过来,轻轻的送到太宰手上。






碎碎念:


老早之前看到了“分手的时候把对方互殴到医院,结果互相照顾最后又和好”的梗,结果现在才写(实在是太懒了)(但是已经脑完了)

很认真的开始写了,结果写着写着突然开始怀疑他们真的分手了吗,按照这个对话,感觉就是下一刻就会和好的那种类型——

织田作:哦你也这么觉得吗?

武者:哦你也这么觉得吗?

所以很干脆的把“互相照顾又和好”的这一段给砍掉了,最起码在这个故事里,他们完全不需要和好的这么艰难(笑)

隐藏结局里是遭到迫害的中也(中也震惊jpg.



评论(12)
热度(61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