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价收我的本,进坑晚或者错过的想要哪本可以直接找我,要的人多的咱们再刷一遍,高价收真的好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支持(∩ᵒ̴̶̷̤~ᵒ̴̶̷̤∩)

檀太|吵架

练个手


——


太宰:真讨厌啊你这家伙,总是摆出一副对我很照顾的样子,像是真理的化身。然后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你心里肯定也挺美的吧,啊?


檀:我可从来没这么表现。不过,你遇到麻烦的时候,不是我立刻来支援你的吗?那时候你说,“真的谢谢你了,檀君”,还说,“没有你我可怎么活”,这些话你应该好好记得的。


太宰:那好,我现在立刻回去,把这些话默写下来,贴在墙上。


檀:每天默读三遍?


太宰:这是对你的怠慢。我决定将它们大声朗读出来,并且复述给每一个见到的人听。你看起来很得意的样子……精神一振了吧?所以说,真讨厌啊。


檀:你总是这样。有什么话,就不能好好的说出来吗?我们本来可以心平气和的聊聊。你闻到空气中的火药味了吗?


太宰:给你个打火机吧,我们一起被炸上天。


檀:又来了。这件事很想跟你复盘,但是,除此之外,我不会多说什么。


太宰:所以说,你是下定决心认为自己没有错了吗?


檀:不是逃避,不过,起码责任要比你小。


太宰:你真是越来越正经了。还记得一开始见面的时候,我们握了很长时间的手,你的热情让我受宠若惊。


檀:要讲讲过去的事吗?好吧。让我想想。那时候我的脚麻了,非得攥住你的手不可。


太宰:所以我就是随处可见的桌子、扶手喽。


檀:别这么看我,好像我怎么对不起你了一样。你喊我到你家里去,领着我转了一圈,突然愁眉苦脸的说自己得从这儿搬出去了,房租还是我帮你付的吧?


太宰:我可没强迫你。不过,那时候我是不是跟你说了我预备的新地址,房租便宜不少,你也觉得很不错的吧。


檀:可是离我家太远了。本来,要到你家里去,就要坐上很长时间的电车,为什么非得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面呢?


太宰:我们可以写信,也可以约个时间在银座哪里见面。顺便再喝点酒。


檀:但你也承认,在深夜聊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波德莱尔真的很有味道。


太宰:所以我立即邀请你过来和我一起住。


檀:然后发现,你是为了找个更加理所当然的理由来让我帮你付房租。


太宰:可我没有钱,真没办法。没见面之前你在看我的小说的时候,准觉得是某个乡下穷书生在拼命奋笔疾书吧。那段时间里,我真的很用功,所以才从青森来到了东京。


檀:你说的那些我都没有感觉到。我只是觉得你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


太宰:这么说有点奇怪,不过还是挺开心的。钱总是提前花光,真是对不起。辜负了家里对我的信任,我也很苦闷。大手大脚惯了,这也许就是我性格中背负着的、某种无法抹消掉的诅咒吧。


檀:不要这么说。又要扯到宿命了。如果是这样,那我为你付房租,也是宿命喽。


太宰:暂时没有绝对的证据去表明。不过,咱们凑到一起绝对是注定好的事。假如那天的那堆杂志里,你在看到我的小说之前抢先对其他小说一见倾心,你就不会给我付房租,我也可能会在搬家途中累死在路边。


檀:有件事要对你说。我可不是那么随便的男人。


太宰:你给我付房租的时候,我们认识了一个星期都不到。当时我还在想:真讨厌啊,准是钱多烧得慌,才来做慈善的吧。


檀:竟然是这么想的吗?也对,这才符合你的性格。不过,你也很开心吧,冤大头任你宰割。


太宰:恨不得宰得更狠一点呢。想让你好好吃顿苦头,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险恶。


檀:所谓的险恶就是让我帮你付房租吗?


太宰:你真的太容易被骗了。这可怎么办,哪天被骗的连裤子都没了可怎么办。


檀:你在担心我吗?


太宰:是啊。钱多人傻,你能好好的活到现在,没遭到什么挫折,其实还挺不容易的。


檀:如果真的出了这种事,你会来帮我的吧?


太宰:我的手帕很好看,可以给你用。你在笑吗?真是的,我们还在吵架哦。要拿出态度来。


檀:我一直都很有态度。如果有人欺负你,告诉我,我帮你打他。


太宰:你一直这么照顾我,我会良心不安,总感觉亏欠了你很多,怎么补偿也到不了应有的程度。可是,如果我被人欺负了,你一定要冲过去打他哦。


檀:你也要警惕起来,我不可能永远都在你身边。


太宰:不可以吗?我以为能够一直这样下去的。如果有一天你突然走掉了,我会很舍不得的,到时候记得把我的手帕还回来。


檀:你总是抖包袱,就会让人觉得你没有认真讲话。


太宰:饶了我吧,我只是想让你开心。


檀:我们还在吵架哦。


太宰:因为吵架而伤害到我们的感情,太得不偿失了。不要这样。


檀:那么晚上可以到你家来吗?不是在求饶。新搞到了一本书,书名就不告诉你了,是抛出来的悬念,我们可以坐下来一起看。这样的话,吵架稍微往后面推推,下次再吵吧?


太宰:我要把这件事记在本子上 。给我支笔,再给我本子,如果今晚春夫老师又说,“到我这来吧檀。”你一定要记得拒绝,就说“太宰已经约了我了”。我会安静的等你过来的。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川井春夜
Powered by LOFTER